救命人

wb:救命人在摸鱼

坚决反对跟渣攻在一起(14)bl中篇连载

(虐渣攻/修罗场/校园但是国际/4k/前篇右上角)

(阮铮千x宵谷)




“……你现在也在耍我吗?”宵谷轻轻问。


“……什么叫耍你?你怎么哭了?”段离看着宵谷眼泪噼里啪啦地往下掉,怪心疼的,抬手想擦掉他的眼泪,结果被对方躲过去了。


“你知道我在问什么,段离,你不记得以前对我做什么了吗?”宵谷不知道此刻哪来的这么大勇气敢直面问段离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你为什么对我做出那些事,现在又送我东西,又给我做饭,又带我来这儿?你到底想要什么?”


这一串问题把段离问愣住了,他以为宵谷这种软柿子性格永远都不会问这些问题,没想到在这种本应该浪漫的时刻提出来了,情急之下只好先装傻。


段离清了清喉咙:“宵谷,以前那些事……我都记不清了。”


对方笼罩在夕阳中的脸上满是复杂的情绪,皱着眉看着他。


“真的,我没骗你!我、我不是找借口,我知道以前欺负过你但具体真不记得了,小学的记忆都是模糊的,像蒙了层纸一样。那会儿我爸妈总吵架,我被影响得很暴躁,看什么都烦,所以连带着伤害了你,对不起……但现在我真的想跟你和好,你有什么委屈就跟我说,我一件一件跟你道歉!”


宵谷擦干眼泪,欲言又止。


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现在不想真把以前那些事拉出来说,一是多到说不完,二是他不愿意再去想那些不堪的回忆。而且说了又能怎样呢?如果段离还说不记得呢?他只会觉得自己更不堪。


看宵谷叹了口气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段离心里一紧,感觉好不容易敲开的口又要关上了,连忙说:“但是我记得一些!你等着。”


他去背包和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某样东西,回到宵谷旁边蹲下,摊开手,手心里赫然是两个喷剂。


“我记得有次差点害死你。你那会儿哮喘发作,我不知道抽了哪门子风把你的药扔了,之后我一直很后悔,但因为太害怕了就一直逃避。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回来上高中看见你之后,我就一直随身携带这个喷剂,车里、包里、学校柜子里,只要有我和你在的地方我都准备了喷剂,连牌子我都记得,这喷剂长什么样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宵谷惊讶地拿起喷剂,他没想到段离竟然做了这些事。


“咱们之前关系那么紧张,当然错全怪我,我不知道怎么跟你缓和关系。有时候明明不是那个意思,话到了嘴边就变味了。我不擅长讨好别人,但我真的在努力……可能方法不对,你总是躲着我。”


段离把喷剂放在桌子上,坐回对面的椅子,直直地看进宵谷的眼睛,诚恳地说:“这次的生日礼物就当是我对你正式道歉的赔礼,之后我们就和好吧,好不好?”


宵谷有些不知所措。经过这么多次背叛,他当然知道不能相信段离,而且泳池那次意外也令段离刚刚那番话失去了一些可信度。可看着昔日对他不屑一顾,和他交集只有欺凌侮辱的段离现在却愿意低下他高昂着的头,不安地等待宵谷的回答,让宵谷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好像松动了一些。


“以后你想骂我什么我都听着,你觉得我哪做的不好就跟我说,咱们什么都能商量,我就是想跟你和好。”段离又说。他端起一旁被宵谷喝剩一半的橙汁:“如果你答应了,就喝了这杯橙汁,不答应也没事,就当是我一厢情愿。”


宵谷看向橙汁,手伸出去又缩回来,犹豫了许久都做不出决定。他感觉那杯子在被段离拿起来的瞬间变得沉重了许多,视野中其他东西仿佛都被这杯橙汁的引力搅乱而失真,杯子里的液体也好似不再是果汁,橙黄的颜色从里到外都透着危险。


“……你怎么想?”段离抬了抬手里的橙汁,表情就像期待主人爱抚的小狗。


一杯橙汁而已,只是一杯橙汁而已。这代表不了什么,或许段离下周就忘了。现在把场面闹僵了也不好,就当是给他个面子……


宵谷咬咬牙,接过杯子,咕咚咕咚喝得一滴不剩。


心乱如麻的他没看见段离表情里一闪而过的得意,喝完重重地把杯子放回桌子上,咚的一声仿佛一记法槌,判下他的决定。


这时段离的眼神又变回了纯粹的欣喜,他的手抚上宵谷的鬓角,边一下一下轻轻地摩挲着,边喃喃细语:“……乖,真乖,谢谢你。”


虽然段离的态度让宵谷很欣慰,但这些过于亲昵的举动还是让他感到不舒服。


他僵硬地别过头:“……不用谢。”


段离当然把宵谷的这些小动作都放在了眼里,但他完全不在乎,毕竟今天让他接受了道歉,以后就不好再跟自己翻脸了,可谓是跨了一大步。


“等会你去睡一会儿吧,餐具我收拾就行,到了我叫你。晚上咱们要看星星,我怕你困得坚持不住。”他揉了揉宵谷的头发,软蓬蓬的手感就和梦里的一样。


想着这几天都没休息好的宵谷也觉得自己撑不到太晚,于是答应道:“行,那我睡一会吧。我睡哪里?”


“就二层最大那张床。”


“好。”宵谷起身走到楼梯口忽然想起来,“等下,那个……我睡那里……晚上你睡哪儿?”


“没事,旁边不是有胶囊卧室吗,我睡那就行。”


“那床太小了吧,这怎么说也是你的房车,看你睡那我心里过意不去……”


“行啦你就去睡吧!都说了你是寿星,从今天开始我要让你学会好好享受!”段离抬头嘿嘿笑了两声,“快去睡吧,再说我晚上就跟你一起睡大床了。”


“……那好吧。”宵谷扯了扯嘴角,慢悠悠地爬上二层,换好睡衣钻进那占了二层几乎百分之五十的双人床里。


临睡前,他打开手机发现消息已经堆成99+了,虽然大部分都是群里那几个在扯皮。上次和杨哲厉一起玩完桌游后他们把他也拉进了群里,不过他话很少,只是偶尔吐槽精准打击。


宵谷无奈地笑了笑,关掉群聊天点开阮铮千的聊天框。对方说要他第二天九点半左右准时看下消息,有惊喜给他。


如果宵谷手里正好有面镜子,他一定能被自己突然放光的眼睛逗笑。他虽然不是喜欢收礼的类型,但每年阮铮千又特别又实用的生日礼物都能让他眼前一亮,让他不自觉地期待起收生日礼物这一环节。


给阮铮千回好消息,伴着引擎声,宵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半梦半醒间,他感觉脸颊痒痒的,一睁眼看见段离就蹲在床旁边,食指轻轻刮过他的脸颊,眼含笑意看着他。


“……?!”他猛地清醒了,赶紧往后退了一些。


“你可终于醒了……”段离无语地坐在床边,“我可以说是想尽了办法也没把你弄醒,最后只能挠痒痒,没想到还挺管用。”


“……我们到了?”宵谷坐起来才发现车已经停了,外面天也黑透了。


“嗯,司机早就走了。你几天没休息了?睡得跟死猪似的。”


“……”别说,这一觉确实睡得好,别说噩梦了,什么梦都没做。


“换好衣服就下车吧,东西我都摆好了,还生了火呢。”


宵谷换好衣服下车看见两个沙滩椅并排摆在湖边,旁边是两个小椅子和篝火,


“这是你一个人弄的?!”


“那当然!你段哥是谁呀,这点小事还干不了?”段离撒谎脸不红心不跳,其实是司机走前帮他弄的。


“来。”他拍了拍小凳子,“在这坐会,现在天上有点云,咱们再等一会。”


火堆里的树枝噼啪作响,火焰的颜色打在两人的身上和瞳仁里。晚风穿越山间又掠过湖面,吹在身上即便披着外套也会让人觉得稍微有些凉,多亏了这堆篝火才没让宵谷冷得打喷嚏。


段离从车里拿出两个杯子,把其中一个递给他。


“这是什么?”宵谷捧着暖乎乎的一杯茶水,香味乘着热气腾起散开,弥漫在秋日傍晚的空气里。


“安神茶。”


“香味好特殊。”他呷了一口,总觉得这味道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


“你身上也是这个味道。”


“……!”宵谷被这个答案惊得烫到了舌头,硬压下内心的慌乱看向段离,对方也正看着他,眼里带着玩味喝下一口茶。


“我开玩笑呢,看把你吓的哈哈哈哈!”


“你……”宵谷可怜自己被烫坏的那一小块舌头,“茶挺好喝的。”


“你喜欢就行。”段离把茶放在一边,他实在不喜欢这味道,“差不多了,咱们把火灭了去沙滩椅那边吧。”


宵谷点点头,跟着段离一起用沙土灭掉火,捧着之前段离找给他的厚厚的毯子,两人并排躺在沙滩椅上。


这会天上那一抹薄云已经完全散去,夜幕中的星河似乎越来越耀眼。宵谷喜欢星空,他以前想过,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荒无人烟的地方观赏宇宙中的无数星辰,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他不自觉地把手伸向天空,比量着看似规律又看似随意的几点闪烁。


“想画画吗?”耳边传来慵懒的声音。


“嗯。”他放下手,诚实回答道。


“你还真喜欢画画啊,画画有那么好吗?”


“好,很好。”


“什么感觉?”段离侧过身。


“……感觉我……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世界,世界把它的故事告诉我。”


“哦……听着挺奇妙的……”段离当然没在听,他正忙着欣赏沉浸在夜空中的宵谷,想象他以后能在他怀里,面色潮红,眼蒙水汽,软绵绵地叫他的名字。


宵谷长呼出一口气,也侧头看向段离。两人就这样默默地对视许久,又各自回过头,继续看星空。


“你在想什么?”段离问出了他认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问出的无聊问题,他只是想让宵谷再看看他,那感觉可真不错。


“画画。”


“……”他撇撇嘴,好扫兴的回答。但他今天可是做足了准备哄宵谷,现在正是搬出这一手的时候。


“其实我猜到你会想画画星空,就给你带了画板。”


“?!”


正如他所料,宵谷明显提起了兴趣。


“还有画笔和颜料,不知道你要用什么,自己去拿吧,就在一层最里面的柜子里。”


“……可以吗?”宵谷感觉这种时候把别人扔一边自己画画有点不太好,但又实在手痒。


“为什么不可以?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是你生日!”


“那……”他看段离的确不在意,便一个轱辘爬起来钻进车里。


柜子一拉开吓了他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段离又买了这么多画具和颜料。宵谷左掏掏右捡捡,抱着一大堆东西艰难得蹭到车门口,忽然听见远处有说话声。他疑惑地探头,看见段离打开了手提灯,正拿着他的手机跟谁说着什么。


“……你在干什么?”


段离回过头:“诶,你回来啦!嗨刚才你手机响个不停我一顺手就接了,是你朋友,我们还聊了一会儿呢,喏。”


段离把手机侧过来一点好让宵谷也看见屏幕,但在宵谷看清屏幕上的脸时,他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浑身肌肉一紧。


“小谷。”


“……铮、铮千?”

评论(2)

热度(10)